596705119

风无相 梦无痕

城市公共服务与物业服务

时下,不同于以往个人的一些以住宅小区、单位和公司等的集体对象的出现,对公共服务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,设备产权急需明晰、公共环境维护难度加大、集体内部设备维护更换问题频发……

水电气网络等公共服务到表的服务制度需要更加完善,建议可以针对实际情况提供差别化服务。或者直接到户表,并做好相关设备的维护管理工作;或者设立集体组织的总表,并做好相关维护和公开,而集体组织内部公有设备可采用物业服务的方式来维护……

对于集体组织引入的物业服务,急需完善相关规范,从选聘、签订合同、过程服务监督管理、有序退出更换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,有效化解群众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,督促物业类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。

集体组织的出现必然引起小区域内的环境维护问题,但这些问题不能全靠物业公司这种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来解决,缺乏有效的监管,必然会引起另一些问题,产生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。集体组织的物业服务不同于普通的服务行业,产生的问题靠简单的投诉、靠脚投票难以有效解决,而且如果处理不好极易衍生一些社会问题。

家安、工作安方有社会安!

评论

© 596705119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