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6705119

风无相 梦无痕

旧城改造——旧城复兴

时下进行的旧城改造,在一定程度上改造更新了老城区的物质生活环境,促进了城市的发展,但随之也带来了商业活动减少、居住环境恶化以及周末和夜晚成为死城;由于拆迁成本与容积率的要求,开发企业大力建设边际利润更高的商业项目;还有在旧城改造的实施过程中,许多古城门和城墙因为被定位于阻碍城市交通发展而遭到拆除,或者为了单纯的经济效益而盲目改建,破坏了城市的历史沿革,造成千城一律的现象;特别是旧城改造过程中引起一系列矛盾纠纷,极大地影响了社会的稳定。

我们可以主动变旧城改造为旧城复兴,在减弱商业化大拆大建的同时,采用旧城复兴的形式,改进旧城基础设施,优化旧城交通,修复旧城历史文化设施,强化旧城历史文化氛围,让城市传统建筑和建筑风格可以延续,增进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质感。将旧城与新城有机融合,展现出城市的历史,丰富城市内涵。通过政企合作的形式,采用一些鼓励措施促进旧城居民的有序退出,逐步开发旧城文化资源。

旧城,其实是城市随着时间推移的一种发展状态,时间的斑驳的留存,让城市有了历史感的同时,城市也随之显现出一些“老化”,因此城市也需要连续的维护,相信通过一些创新方式,定能让旧城从新焕发生机!

评论

© 596705119 | Powered by LOFTER